瑜伽新闻网 > 资讯 > 山东瑜伽 > 正文

寒潮来袭,如何科学养生?瑜伽带你开启一场暖冬疗愈之旅!

2022-12-01 11:06 来源:瑜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寒冬时节,疗愈养护正当时,有规律的瑜伽练习,可帮助大家暖身活络、修身养性、提高身体免疫力,为万物内敛的冬季积蓄能量。

  瑜伽新闻网12月1日讯 11月26日起,今冬最强寒潮来袭,山东多地迅速进入“速冻”模式,面对断崖式降温,小伙伴们已自动开启了冬眠模式,不赖床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寒冬时节,疗愈养护正当时,有规律的瑜伽练习,可帮助大家暖身活络、修身养性、提高身体免疫力,为万物内敛的冬季积蓄能量。

  冬季一定要练瑜伽的5个理由

  1、提高身体免疫力

  2、舒缓减压  

  3、提高效率

  4、加速血液循环

  5、防止身形臃肿

  研究发现,每天10分钟的瑜伽静坐、呼吸调整,能够有效缓解大脑疲劳、焦虑,一组瑜伽练习也可以让我们充分舒展腰背、灵活脊柱、打开胸腔、缓解身体的紧张感,帮助我们释放负面情绪,有助于睡眠。冬天是人们活动最少的季节,积蓄的脂肪较多,人也显得臃肿,练瑜伽不仅能消耗热量,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控制食欲,保持体型。

  冬季瑜伽,注意事项

  1、注重保暖

  2、保证充分热身

  3、调整练习顺序

  4、调整好心态

  早开始,早收获寒潮来临,用瑜伽的方式优雅过冬为万物内敛的冬季积蓄能量一起瑜见,健康、美丽、从容的自己

  这个时候,首先坚定自己的选择,只和昨天的身体去比较,在老师的精准指导下坚持练习,时间会给你想要的结果。

  相对于夏天,冬季练习显现结果比较慢,这会带给习练者疑虑,担心强度不够或者产生自我怀疑,容易放弃。

  冬天练习瑜伽,不要一开始就做倒立、后弯等高难度动作,因为冬天骨骼关节和肌肉都比较僵硬和脆弱,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快速启动激活肌肉,如果不正位很容易导致关节受伤。

  冬季练习瑜伽需要充分热身,需要将手、腿、颈部、肩部乃至脚踝的各个关节、肌肉、筋膜层充分伸展打开,这样有助于减少对关节的挤压和磨损,避免练习后的肌肉酸痛。

  冬季气温低下,因此保持身体的温暖十分重要。一些关节部位,如脚踝、膝盖和肩关节等,也是受寒的重点,所以也要注意关节的保暖。

  冬季很多女性手脚冰凉,这是由于四肢血液循环不畅,练习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使气血充足,从而起到驱寒的作用,让我们不再做冬季“冻美人”。

  冬季练瑜伽,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这对于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有规律有主题地习练,能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以简单瑜伽体式缓解身体疼痛,化解情绪焦虑,为习练者带来深层、独特的个人疗愈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