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资讯 > 国内伽讯 > 正文

杭州65岁瑜伽奶奶 想上她的课得靠抢

2019-12-02 09:24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秀珍,今年65岁,是一个瑜伽教练,她的学员都喜欢叫她另一个名字:胡柚奶奶。65岁的胡柚奶奶一点都不像寻常的奶奶,她每周踩着电动车,满杭州城赶着上课,给80后、90后的学员教授瑜伽课。

  奶奶很受年轻人追捧,一个月上近70节健身课,收入比退休工资高了两三倍

  本报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健身房教练竟然是个65岁的奶奶?在杭州,这是真的。

  王秀珍,今年65岁,是一个瑜伽教练,她的学员都喜欢叫她另一个名字:胡柚奶奶。65岁的胡柚奶奶一点都不像寻常的奶奶,她每周踩着电动车,满杭州城赶着上课,给80后、90后的学员教授瑜伽课。

  胡柚奶奶的课很受欢迎,每次一开课就报满,还有学员从下沙、滨江、丁桥赶过来,只为了上她一堂课,近日,记者在乐刻水晶城店的健身房里,看到了活力四射的胡柚奶奶。

  

  65岁奶奶开课受年轻人追捧

  一开班就报满

  胡柚奶奶站在面前时,记者压根不敢想,她已经65岁了。一身灰色紧身运动衣,没有多余的赘肉,皮肤特别好,脖子上甚至都没有颈纹。

  课程还没开始,胡柚奶奶就帮大家铺起了瑜伽垫,很多学员放下包第一件事就是过来和她打招呼。7点50分的课,教室里早早满员,迟到的学员甚至连摊开一张瑜伽垫的地方都没有了。

  你会选择一个65岁的教练教你上健身课吗?

  水晶城店的店长告诉记者:“我们健身房的学员以80后、90后为主,年轻人们特别喜欢胡柚奶奶的课。奶奶的瑜伽课特别火爆,经常一开班就满员,报名都得靠抢,奶奶有很多年轻粉丝。”

  学员“明月”就是胡柚奶奶的忠实粉丝:“我跟着胡柚奶奶学瑜伽3年了,她可是我的瑜伽启蒙老师。她上课特别亲切,很负责,经常会走下台来手把手教你,我跟着胡柚奶奶练瑜伽到现在,已经瘦了20多斤,现在只要她在这里开课,我有空就一定会过来。”

  “之前有个小姑娘,家在丁桥,大老远跑过来上课,说是就为了来见见我。”65岁的胡柚奶奶本人就是自己瑜伽课效果的最佳代言人,“很多人知道我的年纪以后都很吃惊,大家都愿意跟着我练,她们说看到我本人,对于练瑜伽就很有信心。”

  一个月上50~70节课

  这让奶奶觉得自己很有价值

  胡柚奶奶退休前是基层机关工作人员,单位为职工开了瑜伽课,一周六天的瑜伽课,胡柚奶奶每次都去。“我以前是打字员,一天到晚坐着,腰肌劳损、甲亢……毛病一大堆,学了瑜伽后这些情况都有了改善。”

  退休后,胡柚奶奶考出了教练证,当起了专业瑜伽教练。“那个时候瑜伽什么的都还不流行呢,我自己学瑜伽尝到了甜头,希望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

  瑜伽教练,她一当就是14年。现在,胡柚奶奶主要在乐刻健身房和老年大学上瑜伽课,在健身房她一周开团课就有15~17节课,一个月要上50~70节。她经常骑着电动车,来往各个授课点上课。

  除了上课,她还在不断学习,一边当教练,一边还在不断考证。“像现在特别火的空中瑜伽、孕瑜伽这些,我都有去学,还考出了教练证。活到老学到老嘛,不要觉得我老太婆了,就不懂这些。”

  “以前医药费不够花,现在不仅身体好,把看病的钱都省下来了,还能有的赚。”现在的胡柚奶奶,上瑜伽课的收入比退休工资高了两三倍。

  “我现在65岁了,很多人这个年纪都在享受含饴弄孙的生活。我先生以前也想不通,他觉得都退休了,为什么还要这么拼。”胡柚奶奶笑着说,“但我是真的很喜欢瑜伽,以前老生病,去的都是医院,全是老人家,气氛特别压抑。现在去健身房,接触的都是小年轻,阳光向上。听她们‘奶奶、奶奶’地叫,就特别开心。我自己练瑜伽收获了很多,也想让更多人有收获,这让我觉得自己很有价值。”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