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瑜伽频道> 资讯 > 瑜伽头条 > > 正文

健康山东 粉动泉城—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激情开跑!

2023-03-28 11:13:18 来源:瑜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5日,“健康山东 粉动泉城”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在千佛山景区鸣枪开跑!

  瑜伽新闻网3月28日讯 芳华不负,活力四射。在这个最适合运动的季节里,3月25日一早,众多身着粉色T恤,肩背粉色赛事包的“粉红女郎”,齐聚在千佛山景区南门前,跃跃欲试地等待着“健康山东 粉动泉城”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鸣枪开跑,一起穿越花海,奔跑在千佛山最美赛道!

图片

  以运动之名,为公益奔跑

  作为一场专为女性同胞设置的活动,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在济南市体育总会指导下,由山东文旅传媒集团、山东尚婵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槐荫区投资促进局、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主办,山东商报、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承办,以“关爱女性健康”为目标。

图片图片

  本次活动报名通道开放时间为3月15-22日,广大女性参与热情高涨,报名人员中有来自跑团的专业跑友,各行各业的职业女性,也有热爱运动的专职宝妈。报名人员年龄跨度较大,虽以中青年女性为主,也有不少不满20岁的高校在读学生。此外,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来自聊城、泰安等其他地市的女性。

  早上七点刚过,千佛山南门舞台前已经聚集了不少参与活动的女性,“健康山东·粉动泉城,我们来了!”来自唐冶跑团的跑友说,自己上周末刚刚完成无锡马拉松。今天是和跑团的小伙伴一起来的,感谢活动方找了这么漂亮的地方举行活动。舞台前,有的做着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有的跟随尚婵瑜伽专业教练进行着各种热身运动,有的则精心装扮着自己的造型……现场热闹不已。检录后,运动员们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都跃跃欲试地等待着鸣枪开跑。

图片图片

  向春而生,传达理解与爱

  8:30,“健康山东 粉动泉城”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济南市机关工委副书记韩青,济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桂荣,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主席张光群,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光胜,济南市槐荫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周新标,山东尚婵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兴,山东商报党总支书记、总编辑李杰,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周静,山东省无线电与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马启安等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图片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光胜在致辞中表示,关注、关爱女性健康,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场专为女性同胞设置的活动,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对济南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妇女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必不可少的力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周静表示,此次主办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旨在呼吁广大女性在展现自身价值,贡献社会的同时,关爱自身健康。

图片

  山东尚婵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兴表示,主办此次粉红公益跑是希望通过比赛让广大女性朋友脱离紧张的工作生活节奏,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增强济南市女性自我健康意识,呼吁社会向女性传达更多理解与关爱。

  激情开跑,前38名“粉动”出炉

  伴着发令枪声,“健康山东 粉动泉城”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于9:00自千佛山景区南门准时开跑。

图片图片

  众所周知,千佛山与大明湖、趵突泉并称济南三大名胜,对济南本地人来说,它也是休闲健身的天然氧吧。作为赛道使用的环山路依山而建,路面材料为沥青和混凝土,在山区湿润的环境下,路面整洁无尘;赛道虽有高低起伏,但是整体平缓,不会有陡坡和险障,全程景随步移、草木丛生。不止如此,这条赛道途经千佛山景区的多个景点。女性路跑者不仅可以全程看到金色弥勒佛,而且途经观景亭、慈云岫等多个景点。

图片图片图片

  当温暖的阳光撒到山间,运动员们用英姿飒爽点缀着浪漫的春季,穿越郁郁葱葱的树木、呼吸着夹杂草木味道的空气、聆听着山林间的虫叫鸟鸣,感受着济南的历史文化气息,描绘出济南健康、向上的形象。

图片

  伴随着运动员踏过终点计时毯,开赛后15分10秒后,冠军就新鲜出炉,21岁姑娘朱雨萱夺魁,说起自己的报名初衷,朱雨萱说道,“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活动,只限女性参加,还是在千佛山,觉得既能参赛又能来公园玩,还是挺好的,就报名了!”

  本次赛事,每位在关门时间前完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完赛奖牌,前38名选手可另外获得奖金奖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现场,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震宇为山东文旅MCN旗下达人山东Nini和山东文旅传播主持人心悦颁发“粉红公益跑”推广大使荣誉证书。

图片

  赛事服务升级 拼搏值得点赞

  与此同时,周到的赛事保障,热情的志愿服务,也收获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女性朋友的大加赞扬,“真的要感谢为赛事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服务很周到,很贴心!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据悉,组委会在起终点及赛道沿途三处位置为选手提供了饮用水、功能饮料、食品能量补给等及必备急救药品,在赛道的中间位置还安排了急救车辆,同时济南AMG中心还提供梅赛德斯-AMG CLA 35安全车进行赛事保障。完善的赛事服务与保障工作均确保了本次赛事的顺利举办。

图片图片图片

  首届粉红公益跑现场,不仅有来自尚婵瑜伽的专业瑜伽教练带领在场的女士们进行了系统热身,减少了突然运动可能造成损伤的风险;还有精彩的瑜伽节目。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6名舞蹈系同学也带了生动的舞蹈表演。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来自于山东政法学院,此次共招募了三十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分布在物资供给处、存包处、赛道服务处、计时处等各个位置。“在接到志愿活动通知后,好多同学都报名了!非常希望能够参与活动中。最初我也想报名跑步的,觉得自己可能跑不下来。又不想错过近距离感受运动的激情,就报名了志愿者服务。”山东政法学院大三女生董含是此次活动志愿者之一,被分在了存包处,应该算是志愿服务时间跨度最大的岗位了,“参加这种志愿活动让我深深体验到志愿活动的意义,很激动很开心!”她说。

图片

图片

  2023山东(济南)首届粉红公益跑已圆满结束,尚婵愿瑜你相约下一届的粉色海洋,点亮更多城市的粉色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