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养生 > 正文

慢跑爬山瑜伽等 六项运动拯救遗传性肥胖

2019-08-20 11:29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于遗传基因而容易发胖者仍有希望减轻体重。近日,中国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林菀俞副教授及同事发现,遗传因素不能注定一个人肥胖,并确定了6种运动可有效对抗遗传效应导致的肥胖。

  由于遗传基因而容易发胖者仍有希望减轻体重。近日,中国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林菀俞副教授及同事发现,遗传因素不能注定一个人肥胖,并确定了6种运动可有效对抗遗传效应导致的肥胖。该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遗传学》上。

  研究人员选取了近1.85万名、年龄在30~70岁之间的汉族成年人,考察了这些人的遗传基因与其运动习惯之间的相互作用,并专门研究了肥胖指标的5个方面,包括体重指数(BMI)、体脂百分比、腰围、臀围和腰臀比。

  分析结果显示,经常慢跑是控制肥胖的最佳锻炼方式。此外,爬山、散步、健走、某些类型的舞蹈(如国标舞)和长期练习瑜伽也降低了因遗传因素而易致肥胖症者的体重指数。令人惊讶的是,骑自行车、伸展运动、游泳和跳舞机并没有改变肥胖的遗传效应。 (王海洋)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