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新闻网 > 生活 > 瑜伽哲学 > 正文

【瑜伽故事】 雪域高原上的瑜伽之路

2019-07-12 17:09 来源:瑜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的春季我就踏上了远行之路,带着自己对瑜伽的热爱,带着对雪域高原的向往。我一人前行来到了拉萨,惊喜的是我并没有高原反应。
  初遇
 
  初识瑜伽是从尚婵开始,之前从未接触过瑜伽的我带着不知与新奇从尚婵瑜伽开始了瑜伽的道路。记得刚去学习之时有些打退堂鼓,觉得瑜伽就是做动作,为啥还要说口令。因为羞于开口感觉整个人都抑郁,不过好在尚婵瑜伽的氛围很好,在同学的帮助和安慰下一步一步的走过来,完成了瑜伽教培所有的训练科目,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结束了瑜伽学习后,我回到了家里。不过在家里并没有好好发展我的瑜伽事业,开的瑜伽小馆也不太乐观。
 
  进藏
 
  所以在2018年的春季我就踏上了远行之路,带着自己对瑜伽的热爱,带着对雪域高原的向往。我一人前行来到了拉萨,惊喜的是我并没有高原反应。在飞机上心情也是忐忑不安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坐飞机而且是到拉萨,同行时碰见两个同乡也是一同进藏,我们三人选择了坐在一起,快要降落的时候,问题出现了。一个同伴头晕,一个同伴呕吐。
 
  看着这个样子我也有些慌乱,没办法就闭上眼睛冥想和做腹式呼吸,希望能通过呼吸调整自己的紧张的心情。终于下了飞机,走在路上感觉不是很明显,也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呼吸困难,所以我就一路做着腹式呼吸缓解紧张的情绪!
 
 
  再遇
 
  怕以后太忙,一早起来我就去了布达拉宫,看着神圣的布达拉宫有种默然的敬畏。第二天我就到已经找好的瑜伽馆去报道了,从那以后就开始了我高原上的瑜伽课程。因为平时根本不能出去运动,所以拉萨的瑜伽会员非常热爱瑜伽,因为气候原因,有好多女性都体寒。她们非常希望瑜伽能带给她们健康的身体。
 
  仍然记得第一节课我也是断断续续的上完的,口令和体式并不能同时做,因为呼吸有些困难。不过慢慢的就顺应过来了,慢慢的我和瑜伽会员也熟悉起来,带着尚婵瑜伽学到的瑜伽知识与技能,得到了会员们的高度认可。对我的课也是非常的喜欢,我还经常和她们分享起在尚婵学习的经历,以及瑜伽大会的一些好处,她们也开始向往能够参加瑜伽大会。
 
 
  拉萨的天空很美,随手拍摄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带着这样的热爱,我策划了一场在拉萨人文公园的一场户外瑜伽,经过前期的练习我把尚婵瑜伽清风老师教的《莲心不染》的舞韵瑜伽也教给了会员们。
 
 
  带着满满的执着和期待我们开始户外授课!放飞的是我们的心情以及对瑜伽的热爱!虽然有些小雨,但当雨过天晴的彩虹挂在天边时,心情却更加美丽,结合着瑜伽的美真的是景美人也美。我为会员们拍了好多瑜伽体式的照片,完成了会员们的心愿!自豪感涌上心头,我们走出瑜伽馆走进大自然。当瑜伽与自然结合在一起,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仍然记得在为一场开业典礼展示舞韵瑜伽时,碰到了一位同行,而让我感到有些微妙的则是我们都会跳同一种舞韵瑜伽。瑜伽带给我们的是无国界无地域无限制的体验,除了身体上的需求外,更深层的则是精神上的体验。
 
  从尚婵瑜伽开始,种种的因缘皆因瑜伽而起又因瑜伽结缘!我觉得我的瑜伽之路并没有选错,我因瑜伽结识了好多瑜伽友人,又因瑜伽锻炼了自己的心性,瑜伽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的健康,更深层的是内心的成长!我热爱瑜伽,并将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魏凡棋 7月10日拉萨)
 
 
 
  欢迎各位“伽人”踊跃投稿
  优秀稿件可获尚婵瑜伽惊喜大礼包一份
  邮箱:shangchan@peixunyoga.com
  电话:400-8810-778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