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和瑜伽搭配 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2019-11-04 11:25:00 来源:瑜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瑜伽新闻网讯 瑜伽可以消除压力,减轻体重,持续地锻炼可以增强柔韧度。在跑者的意识里,瑜伽怎么也没法和跑步联系到一起。但是看一下瑜伽的这些作用,对于跑者经常提及的跑步作用是不是又很熟悉。

  跑步需要结合其它的有氧运动增强耐力,单一的跑步是会限制跑步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会使跑者减少跑步的兴趣爱好。在跑步之外的其它有氧运动中,跑者参与更多的可能是游泳,骑车等,瑜伽参与的人数相对较少。如果想提高跑步的综合能力,就把瑜伽运动加入进来吧。

  瑜伽的益处

  1.更有利于跑者在炎热夏季交叉训练。跑者在炎热的夏季都会减少跑量,安排夏季的休整。在这时间段正好可以进行瑜伽锻炼,可以静心更多时间的交叉训练。

  2.锻炼力量,提高身体灵活性,集中注意力等。在跑步外的其他有氧运动中,从以下方面可以看出瑜伽运动的好处:

  从上可以看出,对跑者来说,瑜伽无论在灵活性还是力量训练都是非常适合的补充运动。

  3.消除压力,减轻体重,缓解疼痛。经常练习瑜伽可以帮助跑者坚持常规锻炼,甚至增加跑步次数。同过瑜伽锻炼可以增强身体核心部位,大腿肌及臀屈机的力量和灵活性,帮助跑者更有效地进行跑步,免除伤害。

  4.锻炼柔韧度。我们知道跑步是需要做热身运动和拉伸运动的,其目的就是让身体活动起来,增加身体柔韧性,避免跑步过程中和跑后身体僵硬,发生受伤情况。而瑜伽是增强柔韧性的强项运动,它让跑者有很强的耐受力。

  瑜伽的注意点

  瑜伽对跑步的作用是无需置疑的,但瑜伽运动也有相应的注意事项,进行锻炼需要细心谨慎。对于入门者,不应要求过高,强度过大,否则会有受伤的可能。

  1.合理安排两者的时间和强度。瑜伽锻炼和跑步训练应呈反比关系。如果增加跑步里程数和高强度训练的时候,瑜伽锻炼则要轻松一些,如果你的跑步训练比较轻松,那瑜伽的锻炼强度和频率则可以增加。应控制两者的总体强度和量,如果在一个高强度的跑步周期内还进行严格的瑜伽训练,很可能会影响身体的恢复,还有可能会发生伤痛。

  2.避免伤害。跑者竞争的天性让他们更易受伤,这种竞争性是不适合带到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的。如果身体的哪个部位不舒服或僵硬,应该调整姿势以便伸展是更舒缓更安全。

  3.循序渐进。掌握瑜伽姿势需要时间的积累,因此也不要寄希望于在短期内成为老学员。这和跑步累计里程数有一定的类似。即使你刷的里程数再多,跑步能力的提高也是有一个再生过程,这个过程是不能违背身体发育规律的。练习瑜伽也一样,要尊重自己当天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并且要尽可能让身心无限延伸开来。

  跑步配瑜伽,你会慢慢感受到跑步成绩的提升是那么自然。有的跑者可能还在为如何提高跑步速度和耐力苦苦支撑,而你已经找到了新的方法。瑜伽一定会给你的跑步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刘新